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中国航天的“长征”之路
2017年05月25日 10:15:56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中国航天的“长征”之路 

参评项目 

电视访谈

语种 

中文 

体裁 

电视访谈 

播出频率(道) 

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 

播出单位 

湖南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新闻当事人 

节目时长

29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7月2日00分18秒 

主创人员 

范林,傅卓,陈卓,赵红兵

作品
简介 

    2016年6月25日,中国新一代大运载火箭长征七号成功首飞,恰逢临近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出于对航天事业终其一生的科学家以及在特殊时刻历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致敬之心,《新闻当事人》栏目特此讲述了三位党员航天人的故事。

推荐
单位
意见

    航天航空属于高精尖领域,一直以来,涉及到技术保密等原因,幕后内容甚少向公众开放,而在长征七号发射之际,我们取得独家资料,以航天技术研究科学家的朴素故事,讲述了大国航天事业背后,无数普通航天人攻坚克难不畏艰难的长征精神,该节目在临近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时播出,收看节目的众多观众纷纷在栏目官微留言,被航天人几十年如一日的付出所感动。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选择党员航天人作为访谈对象,在建党95周年之际播出,充分展现了航天事业成就的背后,一代代航天人艰辛努力和共产党认得风采。人物选择恰当,表达流畅,画面震撼,效果良好。

 

中国航天的“长征”之路 下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