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12月20日《新闻联播》
2017年05月25日 10:15:52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12月20日《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电视编排

语种 

中文 

体裁 

电视编排 

播出频率(道) 

黑龙江卫视 

播出单位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节目时长

23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12月20日30分18秒 

主创人员 

安菲 ,杨建涛,杨阳

作品
简介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嘱托,黑龙江把每年12月20日确定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2016年12月20日,黑龙江迎来了第一个“全民冰雪活动日”,《新闻联播》精心策划了一期编排,展示黑龙江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让冰天雪地成为经济发展的点"金"之笔的魄力和作为。

   主打新闻《彰显全民运动魅力 唱响龙江冰雪欢歌》节奏紧凑,现场感强,开篇主旨明确。《今天,以冰雪为名》和《欢乐的“北冰洋”》有力地烘托了气氛,第一组新闻全面而热烈地展现出龙江大地冰天雪地、欢乐海洋的氛围。《冷资源变热经济》、《精耕旅游产业 酝酿冰雪之春》集中展示了省委、省政府打造冰雪品牌、包装产品体系、升级营销策略等有力措施,提升龙江冰天雪地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论述充分,有理有据。

    当天节目采用连续编排、关联编排、集合编排等技巧,以“我爱你,塞北的雪”为线索,全面展示出黑龙江冰天雪地的巨大魅力和生态贡献,展现出黑龙江日新月异的发展与生态保护相融合、和谐发展的深刻主题。

推荐
单位
意见

    该节目编排主题重大,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层层递进,以“我爱你,塞北的雪”为主线的编排结构一气呵成,电视特色明显。 特此推荐、报送。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黑龙江卫视的这期《新闻联播》以双主题化的特色,体现了熟练的编排技巧,既反映了黑龙江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嘱托的主题,也展示黑龙江人用自己豪迈的方式实现“健康中国”的行动。在23分钟节目设计和编排中,现场报道生动,多点转换流畅,编排首尾呼应,层次清晰,节奏明快、风格清新,贴近生活、贴近观众,真切地把触角伸向黑土地,融入银装素裹的壮美山河。

 

《新闻联播》下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08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