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11月16日《浙江新闻联播》
2017年05月25日 10:15:48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11月16日《浙江新闻联播》 

参评项目 

电视编排

语种 

中文 

体裁 

电视编排 

播出频率(道) 

公共·新闻频道 

播出单位 

浙江广电集团 

刊播栏目

 

节目时长

26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11月16日00分21秒 

主创人员 

集体(沈芸,陶兆龙,程波,邵一平,李学东,王米娜,孙宇,杨海,丁锐,周文,杨川源,金亮,顾宁馨,巫小丽,张炯,刘艳琼,章敏,李嘉欣,钱挺,娄原,黄利伟,周虞,管晴川,傅筱铭,王西,李阳,成立刚,叶欢娜,朱贤勇)

作品
简介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当天的《浙江新闻联播》栏目创新编排,演播室多点连线,运用多种新闻形态,全方位、大容量报道大会盛况,传递世界互联网治理的“中国声音”、展示浙江信息经济发展的全新动能、讲好乌镇因网而变的“小镇故事”。

     在内容上,当天节目分为大会现场、浙江亮点、小镇故事三个板块,充分发挥电视特色,多点连线新闻现场。通过连通乌镇演播室,全面播报大会各项议程;通过连线本台评论员,点评浙江承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实力和成就;通过连线乌镇老街,展现互联网给千年古镇带来的勃勃生机。各板块紧扣大会主题,结合会内会外,融汇新闻现场和新闻背景,层层递进,充分传递互联网大会 给中国、给浙江、给乌镇带来的机遇。

     在形式上,节目采用多种形态,除了动态播报外,还运用新闻观察、新闻链接、新闻特写、现场体验报道以及新闻人物专访等,对大会的亮点做全面的提炼和展示,并将目光拓展至会场外,深度阐释大会的深远影响。场景丰富、现场鲜活,增加了节目的可看性。节目还充分挖掘大会的嘉宾资源,对全球互联网大咖进行专访,拓宽了节目的国际化视野。

推荐
单位
意见

     

这是一档主题重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闻编排,节目充分发挥电视特色,通过主演播室的多点连线,在呈现互联网大会盛况的同时,将互联网给浙江、给乌镇带来的深远影响进行充分的展示和点评。节目播出后在与会嘉宾和观众中引起广泛关注,大家点赞“栏目格局大、视野宽,编排新颖、节奏明快,信息量大,可看性强”,为大会的召开营造了热烈的氛围。当天节目收视率也表现良好。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整档节目围绕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为主题来编排,主题突出,覆盖力强。在内容板块上,分为大会现场、浙江的互联网建设成就、会议召开地浙江乌镇的互联网生活三个板块,有现场、有纵深、有细节,使重大主题和重大活动报道获得较为丰富的依托和微观呈现。在形式上,运用了动态消息、新闻观察、链接、特写、专访等众多电视新闻表达手法,场景丰富,生动鲜活。大量三维动画、图表手法的运用,也为观众理解把握新闻内容提供了帮助。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