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社会责任报(2016年度)
2017年05月25日 17:11:3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四部分 今后努力的方向

    1、“口碑第一,数据第二”,锚定发展目标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8字”职责使命要求,秉持“浙江精神”,勇立创新发展潮头。以“口碑第一”鲜明匡正发展方向生命线;以“数据第二”不懈奋进创新创建硬实力,牢固确立省级卫视前列地位。新闻节目要持续刷新“有意义有意思”;节目创制要扎实践行“有意思有意义”。以党的十九大宣传为核心,通过着力打造新闻“头条工程”,升级重开《中国梦想秀》,规划创制“向东方”主题人文纪录大片等有力举措,不断争顶浙江卫视品质发展新高度。

    2、破“四难”,抓“三量”,共振发展实力

    要重点破解在综艺创新、剧场短板、周间节目、宣传推广上的难题。巩固传统强势,拓展新潮标杆,升级综艺“存量”;加大投入,更快、更准、更狠,全面提振剧场“变量”;打造“孵化器”“试验田”“练兵场”,切实开掘周间时段“增量”。重点倡导紧贴社会生活,瞄准当下热点,浸染“泥土气”“市井味”的“暖心综艺”“话题节目”;积极落实“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中小规模、多样品类的节目创制,全面增益浙江卫视发展实力。

    3、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追新发展潮流

    坚定有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以新闻宣传为先锋,夯实流程再造基础, 强化中央厨房标配,畅通跨界合作路径,主攻移动优先方向。加强打造全媒体“中国蓝新闻”的主动性,构建新型采编发网络,让浙江卫视时政新闻、监督评论、突发报道更快捷、更有效地覆盖到新媒体客户端。同时,继续按照“内容为王”“竞合创新”等理念方法,以主流媒体的权威影响和实力优势主动出击,以新媒体的理念手段和渠道技术涵育创制传播新“基因”。努力成为省级卫视“融合发展”的先导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98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