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123热线》人物专访:尤良英
2017年05月24日 16:48:44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123热线》人物专访:尤良英 

参评项目 

电视访谈

语种 

中文 

体裁 

电视访谈 

播出频率(道) 

新闻综合频道 

播出单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 阿拉尔广播电视台 

刊播栏目

《123热线》 

节目时长

20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12月1日00分20秒 

主创人员 

梁燕,李烨,刘文新

作品
简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职工尤良英和和田皮山县农民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数十年相互扶持、共同进步、姐弟情深,他们的故事不仅传遍了天山南北还受到了习主席的高度赞扬。成为“名人”后的尤良英不仅继续延续着和麦麦提的姐弟情,还发挥“名人效应”带领更多的职工共闯致富路。

    《123热线》是阿拉尔电视台长年开办的一档电视访谈类节目,栏目宗旨是:关注热点问题,回应百姓关切。为此,栏目组特邀请尤良英,聊聊她成为“名人”后的点滴故事。通过访谈让观众了解到她的心路历程,其朴素的思想正是对“中华文化”、“三五九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尤良英现象的引领,对新疆的稳定和长治久安,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节目播出后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不仅引起社会各界积极学习尤良英,同时吸引了不少专家、学者对尤良英现象进行思考和研究。

推荐
单位
意见

作品用朴素的语言、轻松访谈的方式,讲述尤良英不忘民族团结大义带领职工闯市场的故事,塑造了尤良英兵团女性坚韧、豁达、包容、智慧的形象,同时也为因红枣市场疲软枣农卖枣难提供了新的销售思路,同时,作品还邀请了阿拉尔当地学者就尤良英现象进行分析,引发受众学习先进的热情,使节目更具深度。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作品用访谈的形式,讲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尤良英帮扶少数民族兄弟脱贫致富的故事,塑造了一位坚韧、豁达、宽容、智慧的兵团女性的形象。访谈主题与新疆当前的民族团结大局紧密结合,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节目风格朴实、接地气。不足之处是制作稍显粗糙。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1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