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承办:新华网
邮箱  图片  音视频  稿件报送
卡斯特罗去世特别节目
2017年05月24日 10:25:04  来源: 中广联合会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广播电视新闻访谈节目、新闻现场直播、

新闻节目编排参评作品推荐表

标题

卡斯特罗去世特别节目

参评项目

国际传播(电视编排)

语种

英文

体裁

电视编排

播出频率(道)

英语频道

播出单位

中央电视台

刊播栏目

 

节目时长

60分00秒

播出时间

2016年11月26日00分19秒

主创人员

MattSimon,GeorgeAlexandra

作品
简介

古巴领袖卡斯特罗于2016年11月25日深夜去世,北美分台英语区域制作中心26日制作了一小时特别节目对此进行全面特别报道。报道内容丰富多样,包含30多部背景片和多位专家采访。驻古巴特约报道员成为全球独家资源,并利用拉美各国及全球特约报道员体系,全方位报道世界各国反应。分台于三年前就对此展开了策划,调动各方资源,储备了大量精心制作的成片,也储备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推荐
单位
意见

北美分台精心组织策划的这期节目整体报道深度和广度超越了BBC、CNN等其他国际媒体。以我为主,体现了不同于西方主流媒体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判断。对于第三世界,卡斯特罗是伟大的革命者,建立了丰功伟绩。节目重点播出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介绍中古紧密的政经关系,讲述两国的深厚友谊,以及他对各地风起云涌的反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运动的深刻影响;邀请高端嘉宾积极评价卡斯特罗的传奇人生,分析古巴目前面临的政治、经济、外交现状。分台调动至少10个国家的13名记者参与“卡斯特罗逝世”报道,体现了CCTVNEWS的全球化视野及报道策略。

初推

评荐

评理

语由

该节目从内容到形式看得出是经过精心策划,节目整体报道深度和广度超越了BBC、CNN等其他国际媒体。首先是以我为主,体现了不同于西方主流媒体的政治立场和价值判断,节目重点播出国家主席习近平致唁电,介绍中古紧密的政经关系和两国的深厚友谊,以及他对各地风起云涌的反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运动的深刻影响;其次是报道内容丰富多样,包含几十部背景片和多位权威专家采访,以及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驻古巴的特约报道员成为全球独家报道资源,体现了播出平台的全球化视野及报道策略。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1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