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溯源
2017年05月23日 15:52:3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通报溯源

创办日期

     2015年1月27日

刊登周期

每周两期

刊登版面

第三版

语种

汉语

刊登单位

中国纪检监察报

主创人员

申晚香 尹健 于露 王鹏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专栏

简介

十八届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切入口,吹响了作风建设的号角。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了“不敢”的氛围。为顺应党中央、中央纪委抓作风建设的新举措,中央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精心策划,推出了《通报溯源》栏目。

作为《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专题版”的亮点栏目,《通报溯源》立足党风政风主题,坚持以小见大,精心选取中央纪委和各地各部门通报查结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充分挖掘、独家披露一起起通报背后不为人知的细节,通过补充事件回顾、查处经过、案例点评等内容,详细还原事件经过,深刻剖析违纪党员干部心理变化,生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正风肃纪的智慧与决心,从与众不同的角度反映作风建设的力度和成效。配发的短评言简意赅、有的放矢、发人深省。《通报溯源》稿件篇幅一般在2000字以内。

两年来,《通报溯源》栏目刊发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稿件,获得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转载,并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通报溯源》栏目的编辑求精品、求质量、求舆论引导力的精神矢志不渝。从栏目运行成效来看,不仅充分发挥了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也有助于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此外,对于展示作风建设成果、提升干部群众对正风反腐的关注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等,也发挥了积极作用。因此,它已成为《中国纪检监察报》的名牌栏目。

推荐

理由

八项规定成为中国共产党重塑党风政风乃至整个社会风气的利器,八项规定改变了中国,党员干部和老百姓拍手称好,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厚植了我们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中国纪检监察报》的《通报溯源》栏目,政治站位高、舆论导向正,紧紧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放大通报曝光的效果。在新媒体时代,该栏目立足纸媒的深阅读、完整性、真实性、权威性等优势,紧贴中央纪委机关报的报性,特色鲜明,将寥寥数语的几句通报拓展成党员干部感兴趣的小案例,对于提升报纸可读性、活跃版面,以及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具有积极意义。该栏目自创办以来刊发的200多篇稿件,一经刊发,即被各网站及一些纸媒争相转载,产生了很好的传播效果。

签名:

2017年    月   日

初评

评语

 

签名:

2017年  月  日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07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