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
2017年05月23日 16:55:0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经济观察

创办日期

    2012年 12    

刊登周期

196期(日刊,共1784期)

刊登版面

电讯通稿

语种

汉语

刊登单位

中国新闻社

主创人员

俞岚、魏晞、周锐

刘育英、李晓喻、庞无忌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专栏

简介

  专栏简介另附页

推荐

理由

新闻与烹饪有异曲同工之妙。

    好看、好听、好读的新闻故事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菜。中新社的《经济观察》栏目就是向着做好这道特色菜努力。

    数量多、措施多、政策条文多,历来是经济报道的短板、通病。能令人读得懂、记得住、喜欢看的经济稿件鲜矣。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风云激荡,一流的故事从不缺乏,但缺乏一流的写法。如何讲好中国经济故事,我们尝试在四年前推出了《经济观察》栏目。

    其栏目特点有三:

    一、即时回应海外关切:经济速度快吗?慢吗?人民币升吗?降吗?经济态势乱吗?稳吗?这些宏观大势一直为海外所关切,我们均即时梳理、即时回应,效果明显。

    二、用“小故事”解读“大经济”:选择一些有温度、接地气、带露珠的故事、细节,立竿见影的措施、办法,解释出台的经济政策。并且将文件语言转化成新闻语言,将官话转为白话,将硬话转成软话,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三、请权威专家发声,解读经济政策。每当重大经济政策出台,栏目组立即采访权威专家,力争在三小时内发出解读新政策的文章。目前栏目组已建起了百余位经济权威人士的专家库。

现推荐部分稿件,请评委审议。

签名:

2017年    

初评

评语

 

 

签名:

2017年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07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