湍流卷不走的先生
2017年05月23日 15:45:17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副刊参评作品推荐表

题目

湍流卷不走的先生

体裁

报告文学

字数

7269

作 者

从玉华

责任编辑

周欣宇

单位

中国青年报

发表日期

2016年1月13日

刊发版面名称及版次

冰点周刊特稿,12版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参评

作品

简介

记者两次采访了国科大的李佩先生,还采访了10多名了解李佩先生的学生、同事、朋友,包括国科大的副校长、中科院的学者等。不久前,李佩先生去世,这样的采写是抢救式的。

文章发表后,立即创造了很多微信公号“10万+”的阅读量记录,并受到新闻界同行和社会各界,尤其是科学界的高度评价。李佩去世当天,此稿在“冰点周刊”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达到创记录的100多万次,在中国青年报微博账号的阅读次数高达2170万次,又一次刷新了特稿传播的记录。

推荐

理由

从玉华用饱含深情的特稿文字,记录了李佩先生传奇的一生,其间有个体命运的微观、百年中国沉浮的宏观,把一个知识分子的命运深深地嵌在大时代、大家国里,写出了这位大家的精神气质。此稿反响很大,在青年中间,传递了正向的力。 

签名:

2017    

初评

评语

 

 

签名:

2017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07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