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
2017年05月23日 16:04:2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参评作品推荐表

栏目名称

维权

创办日期

2013年5月31日

刊登周期

每周一期

刊登版面

周五24版

语种

中文

刊登单位

经济参考报

主创人员

吴蔚、赵丹鹰、朱丹

自荐作品所获奖项名称省部级以上或中央新闻单位社(台)级新闻奖

注:此栏仅限自荐(他荐)作品填写

专栏

简介

专栏定位于报道维权领域的热点事件,涵盖金融、汽车、房产、旅游等众多消费领域,通过对一个或几个具体案例的深入报道,抽丝剥茧地分析消费维权领域的新特点新趋势,并给予消费者具体的防范及维权建议,可读性高、实操性强。2016年,专栏对电信诈骗、微信购物、网约车等领域的多篇报道播发后,迅速实现刷屏之效,在新媒体客户端、朋友圈得到大量转发和评论,并被多家网站转载,引发持续关注和跟进报道。

推荐

理由

维权栏目开设至今,紧贴新型消费趋势,推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记者深入的观察、扎实的采访,编辑精细的后期文字处理与标题加工,纷纷取得了不错的影响力。其中,《“高考诈骗”进入高发期》《电信诈骗“新套路”实为“老路数”》两篇作品更获评新华社总编室表扬稿。由此,报社认为,维权栏目符合推荐要求,该栏目在推动消费者自身权利实现的同时,也为推进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了媒体人应有的贡献,故同意推荐。

                                    签名:

 

    2017       

初评

评语

中国新闻奖报纸、通讯社新闻专栏初评委员会在本栏内填报评语及推荐理由。由初评委员会主任签名确认并加盖初评单位公章。

签名:

2017年  月  日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07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