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编辑重庆行|庆祝记协成立八十年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年05月23日 08:46:41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5月21日,由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新闻单位夜班编辑“庆祝记协成立八十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主题采访和业务交流活动在重庆市正式启动。来自35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以及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要媒体的夜班编辑,将在重庆市各区县深入基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采访调研,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重庆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全景展现重庆五年来改革发展进程,深入宣传重庆人民的伟大创造和鲜活经验,生动反映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全国三教办副主任、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重庆市网信办副主任严兵介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龙伟介绍了中国记协前身“中国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在重庆的发展历史。

    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也是中国记协成立八十周年。参加此次活动的夜班编辑们表示,要大力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三贴近”“三深入”优良作风,通过融媒体报道手段,创作有深度、有思想、有品质的精品佳作,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宣传报道。

    活动安排

    5月21日

    上午 开幕式

    听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龙伟讲党课

    下午 采访重庆三峡博物馆

    采访重庆夜市

    5月22日

    上午 赴曾家岩 50号“周公馆”学习调研

    赴桂园(“重庆谈判”旧址)学习调研

    赴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学习调研

    下午 赴沈钧儒故居学习调研

    赴白象街、洪崖洞街区调研采访

    5月23日

    上午 赴红岩村(中共中央南方局驻重庆八路军办事处旧址)学习考察

    下午 赴白公馆、渣滓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月24日

    上午 采访九龙城区真武宫村

    下午 赴新华日报旧址学习考察

    5月25日

    上午 赴两江新区调研采访

    采访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下午 赴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中心调研采访

    交流总结

    记者心得

    农民日报周泉涌: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全国60多家媒体的夜班编辑齐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采访机会。尤其是在刚刚开启“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报道、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段,有幸参加这一大型采访活动,感觉正能量爆棚。

    国际电台杨宁:期待每个人多表达心中“大爱”

    抵渝当天正好是5.20,在重庆市一座座流光溢彩的现代大厦玻璃屏幕上,用灯光照射出各种祝福的话,表达着亲人间的爱与希翼。人们沉浸在自己的“小爱”的同时,也不应忘记"有国才有家"这句话。真心期待每个人多表达心中的“大爱”。

    新华每日电讯唐牛:做一名合格的“把关人”

    作为一名夜班编辑,辛苦和压力是工作中的常态。在融媒体时代,编辑仍是新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应更加明确自身定位,积极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深入基层走近群众,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新闻“把关人”。

    人民日报吕莉:绿色发展带给人们幸福感

    重庆在发展经济的同时生态保护不打折扣,这里的政绩考核以生态而不是GDP为首。679公里是长江在重庆的旅程。“我们能保证流出重庆的水绝不会比流入的差!”重庆人这样保证,也因此享受到了绿色发展的甜头,人们的幸福感一天比一天高。

    求是杂志赵梦婕:把事实与真相献给人民

    在这里我接受了一场职业教育和心灵洗礼,再次体会到新闻工作者的担当、荣誉和责任。我们要学习范长江追求真理的奋斗精神,无论何时何地,身处逆境顺境,都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把事实与真相献给人民。

    法制日报葛晓阳:报国求知未央

    在每一个时代,每一名新闻工作者都应该思考如何为国家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应该把个人发展锚定在社会主义事业生动实践中,加强政治意识,提高新闻素养,守关有责,守关尽责。适逢小满,物致于此小得盈满,报国求知未央。

    科技日报句艳华:记者要做杂家

    记者就该是杂家,只有充分体验生活,甚至不断经历思想上的矛盾、困惑乃至挣扎,才能不断淬炼提升。漂浮于时代真相之外的记者,没有经历过自身“一个人的战斗”的记者,难称得上好记者,怎能不被各种人工智能写手逼得心跳连连呢?

    中国日报江巍:跟着记协看重庆

    重庆这五年来的发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这激发了我对这个西部山城的浓厚兴趣,我会在深入基层、与人民群众交流的过程中,发掘出重庆经济社会改革成绩单背后的秘密。

    原标题:夜班编辑重庆行|“庆祝记协成立八十年 迎接党的十九大” 主题采访和业务交流活动启动

    本文版权归中国记协所有,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30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