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代表团圆满完成亚非三国"一带一路"主题新闻交流
2017年05月16日 16:56:5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新闻代表团在以色列交通部就“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中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马玉安 摄

    本网讯 日前,以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为团长的中国新闻代表团一行6人结束了对以色列、土耳其、摩洛哥三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期10天的主题新闻交流回国。

    访问期间,中国新闻代表团与以色列、土耳其、摩洛哥三国政府部门和主流媒体广泛接触,紧紧围绕中以、中土、中摩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的媒体交流合作与前景展望”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在以色列,代表团拜访了以色列交通部部长卡茨、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先后参访了以色列最大门户网站“哇啦”(Walla)、耶路撒冷邮报、以色列电视一台等3家媒体及特拉维夫记协、耶路撒冷记者俱乐部和以华传媒中心等媒体组织,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框架下深化两国新闻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在土耳其,代表团访问了环球时代传媒公司、土耳其新闻署伊斯坦布尔分局、土耳其全国广播业主协会负责人,围绕细化中土媒体交流合作项目与如何更好地发挥媒体作用做好“一带一路”报道工作等相关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新闻代表团成员还就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门话题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及领馆同志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摩洛哥,代表团访问了摩洛哥新闻部、摩洛哥全国新闻记者联盟等部门,围绕两国媒体组织间的交流项目、“一带一路”合作的报道重点及合作意向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两国媒体记者互访、人员培训、完善合作机制等方面内容交换了意见。

    代表团由人民日报社、北京新媒体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黑龙江记协和中国记协等单位组成。

    与此同时,北京新媒体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黑龙江省记协还分别派出记者组,联合常驻中东、北非地区的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中央媒体记者,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战略合作主题, 对上述三国的政府部门、主流媒体、记者组织、中国在当地的合作企业及项目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并对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代总领事陈苏进行了专访。(马玉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88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