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闻中心报道高峰论坛,真给力!
2017年05月16日 09:08:1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编者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新华社、美联社、路透社等众多海内外媒体的记者前来报道。那么,在高峰论坛的新闻中心,中外记者享有哪些高效便捷的新闻服务?又是怎样忙碌工作,将高峰论坛的声音传遍全球的每一个角落呢?

 中外记者忙碌工作的身影

超高速网络真给力

    良好的通信服务像“空气”一样,是每一位新闻工作者不可或缺的“保障”。在摄像机林立、坐得满满当当的新闻中心,供职于俄罗斯的“今日俄罗斯”新闻通讯社安德烈,刚刚往总部回传了一份峰会的视频报道。他赞叹,“这么多国际媒体都在往总部发报道,现场的网络还能这么快,真给力!”从会议通信保障中心了解到,此次新闻中心实现了两个“第一次”:第一个是首次为媒体记者提供了“千兆到桌面”的极速互联网接口和Wi-Fi覆盖;第二个是首次向中外友人展现4.5G超高速的网络环境。

    4.5G超高速网络首现新闻中心

中国文化特色无处不在

    一进门,就能看到仿制了中国传统建筑黄瓦红墙的“红墙影廊”上挂着近百幅照片,既有北京的人文风景,也有“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自然风光,展现着中国的大气与包容。往里走,会发现一个长长的白色展示台,上面整齐地陈列着各类中英文书籍、画刊、明信片、音像制品,题材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展示了超过60种书刊,供记者们免费取阅。中外记者从这里走过路过,都会围在展台前,驻足翻看好一阵。

    采访活动体现中国文化

    论坛开幕前,组委会为中外记者安排的集体采访活动也体现出对中国文化传播的重视。采访地点有宗教方面的,包括北京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古寺牛街礼拜寺,以及北京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雍和宫;有文物保护方面的,比如慕田峪长城;还有多场具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中国杂技团表演的《天地宝藏》,北京民族乐团的音乐会《丝路回响》,北京京剧院的折子戏,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3D舞蹈诗《侗》等。

    《天地宝藏》

    美国记者Nick对杂技表演《天地宝藏》的印象很深刻。他说,“非常荣幸能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机观看中国杂技艺术,如果以后有机会,还会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观看。”

    本文根据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和北京日报相关报道整理,转发请注明来源。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泽月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87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