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持续净化网络视频内容
2017年05月11日 09:53:01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脸书一直在推动用户使用脸书直播这个服务,但伴随而来的问题也让脸书操碎了心。有的用户将脸书直播这个服务用来直播殴打、强奸、自杀等暴力行为,在网络上造成了非常不良的影响。

    5月3日,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宣布,脸书将在审查团队4500人的基础上,明年再招聘3000人来帮助审核每周向脸书直播递交的数百万份报告,并投入工具帮助更快地删除令人反感的内容。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有几起事件让更多人关注到了脸书直播中的暴力视频问题。4月16日,一名克利夫兰男子在脸书直播上直播自己谋杀一名74岁的前铸造工人罗伯特·戈德温,这段直播视频还发布到脸书上,在存在了3个小时被很多人观看之后才被移除。一周之后,泰国的一名男子在脸书直播中杀死了他11个月大的女儿,然后在公共场合自杀,在一天内,有超过37万人观看了此视频,而且这个视频在存在了24小时之后才被脸书清除。还有一些来自其他地方的视频,内容也都令人震惊。尽管如今脸书已经移除了这些视频,但不良效应已经产生。对脸书来说,如何处理这些暴力内容已经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脸书广告业务负责人大卫·费舍尔表示,发现和删除宣传暴力或恐怖主义的言论和内容是脸书持续优先要处理的事情。

    脸书不需要在用户上传内容之前仔细检查内容,而是依靠社交网络的十几亿用户使用的报告工具和脸书上的一组人员来检查报告的帖子和内容,然后根据检查的结果将其从网站上移除。由于脸书直播业务是开放的,任何用户都可以使用,大多数脸书用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就能立即开始实时播放智能手机里面的任何内容。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只有在用户投诉时,脸书才会对此类视频进行审查,这使得暴力视频难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

    招募更多人手来处理这些视频就是脸书面对这个问题即将使用的第一招。截至3月底,脸书已有员工18770人,即将聘请的3000人还不确定是全职员工还是合同制员工,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来应聘的人曾经违反过脸书“反暴力”的规定,他就已经进入了脸书的招聘黑名单,将无法进入招聘流程。至于为什么聘请这么多人,扎克伯格表示,自动化设备并不能完全解决负面内容。目前,脸书每周能收到来自用户的百万份报告,其中很多都涉及暴力视频的揭发,为了更快处理这些内容,脸书准备引进更多的人力来审查这些报告。

    除了大量招募人手来清除脸书的那些不恰当的内容之外,脸书还有一招是准备添加工具,使用户更容易举报暴力视频,同时也能让团队更快地知道哪些视频违反了脸书的服务条款,并更容易地联系到执法部门。

    目前,包括脸书在内的各种科技公司都无法在第一时间实时辨别暴力视频。脸书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说:“保持人们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为此,我们不会停止脚步,直到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为止。”(记者 袁舒婕 编译 编译来源:《卫报》网站、MediaPost等)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73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