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纪录片《读书的力量》23日首播
2017年04月24日 09:00: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武汉4月22日电(记者喻珮)历时3年打造、跨越半个中国采访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读书的力量》,将于23日在央视纪录频道和湖北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读书的力量》分为“文明根脉”“精神底色”“历史之轮”“书写人生”“全民阅读”5个主题。这部纪录片把书与读书放在人类文明史的宏大脉系中,从历史与现实、国家与民族、人生与社会等多维度深刻、生动地阐释了“读书的力量”。

  该片总导演夏骏介绍,该片拍制历时3年,几经修改打磨。前三集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的演员,再现东西方文明史中那些巨人的著作和伟大的故事;第四集通过钱镠家族、翁同龢家族、蒲松龄传奇等,揭示人生的高度与读书之间的关联;第五集则展现了全民阅读在中国的实践历程以及对社会产生的深远文化影响。

  《读书的力量》由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制作。23日至27日,央视纪录频道每天播出一集,湖北卫视也将每晚播出一集。

  据悉,电视纪录片《读书的力量》同名书籍也于同期出版发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230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