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给“大家”更多传媒空间
2017年04月07日 13:52:1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一个众声喧哗的时代,能不能用更多的版面、镜头关注知识分子?一些主流媒体已经进行了成功的尝试。

    开播14年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的《大家》栏目先后介绍了近500位“大家”,展现当代知识分子风雨坎坷的生命历程和献身精神。同样,《光明日报》的《光明学人》版也致力于关注和发掘中国近现代学术界有成就、有故事、有启示的“学人”,为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自然科学等诸多领域的名家大师提供一个学术人生的展示平台。通过“大家”“学人”的成长故事、人生智慧、创新精神、治学态度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境界,是这样的栏目的品质所在、意义所在,也是一个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所在。

    营造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作。对优秀知识分子的宣传报道,媒体还应投入更多的版面和时段。期待更多的媒体,少一些娱乐追星的套路,多一些崇德尚学的自觉,把更多传媒空间给予这些大家。他们是一个社会闪烁人文光芒的“恒星”,是一个民族迈向复兴的路基。(胡欣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90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