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江苏卫视等联手打造《中国乐队》 布局文化产业
2017年03月30日 13:58: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28日,新华网与壹天文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打造推出全新原创纪实类音乐节目《中国乐队》。

   新华网于2016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实力更加雄厚、平台愈加广阔。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说,“文化消费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推动产业转型和国民经济升级换代的重要动力。而加大文化消费有效供给,就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甚至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路径。”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致辞

   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与壹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甘伟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乐队》新闻发布会在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隆重举行。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标志着新华网与壹天文化等文化产业领域领军机构、企业展开深度合作,也彰显了新华网及合作伙伴未来谋求共赢发展,深耕文化市场的愿景。

  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与壹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甘伟康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目前,我国文化消费呈现出逐步增长的趋势,居民潜在的文化消费需求尚未得到有效满足。同时,我国当前的文化消费主要对象正在发生代际转换,以‘90后’‘00’后为主体带来了新的文化消费需求。

   在此背景下,不断积极探索文化领域成为新华网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新闻网站,扩大企业文化影响力的战略方针之一。近年来,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的承办、电影评测实验室的建立、“红色”主题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微纪录片《国家相册》等系列视频产品的播出,均是新华网在教育、科普、体育、影视制作等文化领域做出的有益拓展及丰富经验。

   新华网作为互联网传播领域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将抓住文化消费升级的时代机遇,携手多方为中国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多贡献。这一档原创节目的推出标志着新华网、壹天文化、江苏卫视、邯郸在文化领域的战略布局达成共识。

   作为新华网2017年深度参与的文化项目之一,《中国乐队》是一档多角度、深度融合中国元素和文化符号的音乐节目。该栏目将于今年五月份起登录江苏卫视。节目演出现场和乐队比赛节目的同步呈现,形成“双线并行”的突破性亮点,为观众展现不一样的台前幕后。据悉,该节目将齐聚当下最具人气与潜质的原创力量,让音乐返璞归真,开拓全球顶尖华语乐队的资源储备。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70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