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谭维维加盟《中国乐队》 新华网联手打造
2017年03月30日 13:58: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 28日,江苏卫视新推出的全新原创纪实类音乐节目《中国乐队》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歌手崔健、谭维维、音乐制作人陈伟伦作为乐队寻找人一同亮相,展示《中国乐队》“很中国、很国际、很时尚”的全新概念。

   2017年春节以来,《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朗读者》等节目热播,让本土优质原创综艺栏目重新回归公众视野,在引发全民热议的同时也为娱乐节目的转型和升级,带来了更多空间。

   作为江苏卫视二季度推出的“重头栏目”,《中国乐队》从创意策划、内容设置等多角度深度融合了中国元素和文化符号,并凭借“乐队”这一独特的表现介质和多元的音乐风格在众多音乐类节目中脱颖而出。《中国乐队》栏目,将实现从模式到内容的完全原创,从设计到制作的精益求精。栏目将不断推陈出新,必将在日趋同质化的综艺节目中探索中一条创新之路,打造一档全新的精品栏目。

   将原创和品质作为基本属性 让音乐返璞归真

   《中国乐队》总导演陈韬介绍:“从策划之初,《中国乐队》始终将原创和品质作为节目的基本属性。”陈韬表示,作为一档音乐纪实类节目,《中国乐队》无 PK、无比赛、无淘汰,而是将重点放在乐队的寻找和作品的完美呈现上,以乐队的发掘——呈现——成长作为推进的线索。节目组将和音乐人们一起深入全国各地,寻找优秀的乐队组合及原创作品,并和他们一起放飞音乐梦想。

   谈及制作《中国乐队》的初衷,江苏卫视节目部主任张烨镝认为,这档节目承载着鲜明的中国元素和文化印记,希望通过中国优质的原创音乐和文化感染人、鼓舞人。它在提高全民音乐素养的同时,也将向观众展现一大批风格各异、积极健康的乐队组合,以及他们对于原创音乐的坚持和对精神家园的坚守。张烨镝同时表示,“我们希望广大观众朋友通过这个节目,首先看到的是音乐的返璞归真,以及让音乐回归现场的努力和坚持。”

   多方协力 共同孵化中国原创音乐生态圈

   为了发掘更多优质的乐队,音乐人崔健和谭维维、陈伟伦作为乐队寻找人加入进来,他们将和节目组一起寻找优秀的乐队组合及原创作品,邀请这些音乐朋友一起打造中国乐队的原创盛典。

  《中国乐队》总导演陈韬、音乐人陈伟伦、崔健和谭维维

   崔健表示,“优秀的乐队需要舞台,优秀的音乐应该被更多人听到。”谭维维也表达了自己的音乐态度,希望能将不同流派、不同风格的乐队介绍给大家认识,音乐制作人陈伟伦更是希望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和传承体现在乐队的音乐形式当中。据悉,他们推荐的乐队类型和风格将遍布流行、爵士、民谣、摇滚、民族、R&B、布鲁斯、电子说唱等多个领域,展现和塑造中国原创音乐的多元化,改变人们对乐队形态的固有认知。

   布局文化产业 新华网实现与产业深度融合

   2016年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新华网拥有了更加雄厚的发展资源和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新华网董事、副总裁申江婴说,“文化消费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推动产业转型和国民经济升级换代的重要动力。而加大文化消费有效供给,就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甚至是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路径。”他表示,新华网与壹天文化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结成了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在影视、音乐、体育等领域深度合作,发挥双方优势,深耕文化市场。

  全新原创纪实类音乐节目《中国乐队》启动仪式

   除了资深音乐人的加盟,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网、邯郸文旅、中信聚信资本也和《中国乐队》的总制片方——壹天文化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助推原创音乐内容的生产和制作,共同打造中国原创音乐生态圈。作为《中国乐队》的联合出品方,邯郸文旅董事长蒿静飞表示:此次邯郸文旅牵手《中国乐队》,是看好《中国乐队》的未来发展,提前布局、战略引进优质音乐IP,集聚国内优秀音乐人、作品、产业品牌等资源,建立特色音乐小镇模式,创建高品质音乐输出和音乐旅游的一体化平台。

   据悉,自5月开始,由江苏卫视、新华网、壹天文化、邯郸文旅联合出品的《中国乐队》将在江苏卫视播出。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70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