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目中有人”的报道 讲好有态度的故事
2017年03月30日 10:20: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转型时期如何坚守?精品节目如何锻造?3月27日—28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创优创新获奖作品宣介会在京举行,就当下广电行业的创新发展作了展示与探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说,培训是宣传管理的基础,宣传管理的关键是人的管理,案例教学是培训最好的方式,而获奖作品是最好的教材和标杆。这次宣介会筹划了很长时间,对于提升广电行业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很有意义。总局领导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导向正确,取得扎实成效。

  中广联合会会长张海涛说,如何帮助业界提高节目质量,多出人才、多出精品,促进行业发展,是中广联合会一直追求的目标。宣介会兼具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理论性、贴近性等特点,希望通过宣介会这个平台让更多人分享获奖经验,提升广电行业队伍素质。

  在本次宣介会的“广播日”和“电视日”中,与会者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探索。他们认为,时代在变,社会在变,主流媒体的职责和使命没有变。优质内容决定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广电媒体应做好“目中有人”的报道,讲好有态度的故事,扩展内容表达的形态。在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的今天,如果故步自封,肯定没有出路。广电作品创优创新必须与时代气息相符,与频道气质相符,与节目规律相符,与媒体趋势相符,与大众需求相符,与服务受众相符。(记者孙海悦)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70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