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要讲好“一带一路”共建共享故事
2017年03月29日 10:21:06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28日,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院编写的《“一带一路”年度报告:行者智见(2017)》在商务印书馆发布。今年的报告重在“以例服人”。报告同时提出,媒体要发挥积极作用,为“一带一路”顺利实施和推进贡献力量。

  报告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化教育领域合作空间广泛,发展潜力巨大。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国与沿线国家先后举办19次“国家年”活动,设立25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遍布1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所孔子学院。与此同时,报告也指出,新闻媒体在“一带一路”中起着重要作用。媒体应在“一带一路”的报道中,展示我们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从小角度做好大战略;要善用话语体系,讲好各方共建、共享的故事;要做到精准传播,有的放矢,讲有差别的故事;要善用新媒体的力量,多端口齐发力;要创建“一带一路”媒体合作机制。

  作为百人论坛的发起者,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主编赵磊说,《“一带一路”年度报告》就是要塑造这一伟大事业的文化条件,打造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通过鲜活的丝路实践,夯实案例库,最终助益“通心工程”。(记者王坤宁)

 
更多阅读:
· 香港新闻界将组织“一带一路”主题系列采访
· 世界互联网大会叩问“一带一路”信息化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66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