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重点信息公开水平待提高
2017年03月29日 10:21:0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记者28日从第十五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获悉:根据对全国部委和地方政府网站中903个网站的评估结果显示,政府网站将数据开放及应用放在越来越重要的位置,约有25%的部委、32%的省、地市依托政府网站专门频道或独立平台,加强政府数据开放,数据涉及宏观经济、交通服务、医疗健康、公共信用等多类别。同时,各地区各部门鼓励社会基于政府数据开发信息服务产品,数据综合利用效果显著,比如交通部“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目前已吸引26个部门、企业等实现数据对接。

  该评估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属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全国政府网站运行和管理面貌明显改善,但仍然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有待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水平有待提高等。(记者吴姗)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6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