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两地广播联手打开生命通道
2017年03月21日 16:32: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3月12日晚9点左右,长春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的导播间接到来自“吉林市经广893都市110”主持人娜娜的电话,希望交通之声能够与他们合作,共同救援一个小男孩儿。

    原来,吉林市4岁小男孩儿魏文通一氧化碳中毒,正在赶往长春的高速公路上。接到求助电话,交通之声立刻行动,负责医疗战线采访工作的记者马上与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取得联系,告知孩子的病情。同时,其他记者立刻通过直播节目进行了现场连线,希望有司机能到高速公路东口将患者乘坐的车引导到吉大一院,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治疗。

    当晚10点多,在多位长春出租车司机的陪同下,患者乘坐的车一路顺利地赶到了医院,从一氧化碳中毒到接受治疗,只用了4个小时。由于治疗及时,目前,孩子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让孩子家属非常感动的是,通过交通之声,许多好心的出租车司机来帮助他们,还有出租车司机的家属给孩子带来了衣物,将之前沾满呕吐物的衣服换下。

    得到救助的孩子家长表示,要感谢长春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和最有人情味的长春好心市民,今后,他们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弘扬长春最有人情味儿城市的精神。

    长春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相关负责人认为,这次的两地联合救援,帮助4岁孩子打通生命通道,体现了交通之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传播了正能量。 (记者张席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45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