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设立专项资金大力推动媒体融合
2017年03月21日 16:05: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山西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日前在太原召开。会议提出,2017年,要在强化导向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推动媒体融合、完善监管治理、提高队伍素质等5个方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

    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渊介绍说,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系统2017年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忠实履行“48字”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山西省委、省政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省部署要求,强化“四个意识”,交出政治坚定答卷、导向正确答卷、管控有力答卷、精品繁荣答卷、创新发展答卷、转型升级答卷等“六份答卷”。

    据了解,为了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山西省局今年将会同省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研究制定政策性文件,设立推动媒体融合的专项资金。积极争取国家和山西省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支持,适当放宽民营资本准入政策和条件,组织设立融合发展投资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以项目为抓手,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扶持,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开展跨媒体、跨地域、跨所有制并购重组,争取在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挂牌上市,以更加市场化、专业化的手段推进媒体融合。(通讯员王珽)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45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