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敦促社交媒体保护消费者权益
2017年03月20日 09:33:2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欧盟委员会及欧洲消费者保护机构17日听取并讨论了脸书、推特以及谷歌+等大型社交媒体关于遵守欧盟保护消费者规定的计划与设想。

    欧盟司法和消费者事务委员维拉·尤洛娃介绍,欧洲消费者对这些社交媒体存在诈骗信息以及违背消费者保护法行为的投诉正不断增加。她表示,涉事企业应在一个月内出台落实欧盟消费者保护规定的细则,并获得欧盟及消费者保护机构的认可,否则可能对有关企业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11月,欧盟消费者保护机构依据《消费者保护合作条例》,在欧盟委员会的协助下,对上述社交媒体进行了专业评估,并致信这些企业令其废除消费者所抱怨的不平等条款,并停止发布误导消费者的诈骗信息。(记者许立群)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41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