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来斌委员:新兴媒体“立德树人”应更有作为
2017年03月13日 14:47:2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北京市副主委、中国石油大学校长张来斌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的大会发言中,就新兴媒体的社会责任展开论述。

    一些很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忽视媒体的社会教化属性,“重利轻义”甚至“唯利是图”。张来斌表示,新兴媒体的传播优势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在共享优质资源、打造互动平台、推动实践教育等方面,尚未形成与文化部门、学校、街道社区、企业等“线上线下”协同互动的格局。

    “新兴媒体有责任为道德文明的‘种子’提供肥沃土壤,成为‘看不见的思想导师’。”张来斌建议,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公益广告的教育引导作用。广泛调动社会力量,举办互联网公益广告大赛、优秀作品评选,开展大中小学生互联网公益广告征集比赛,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中央和省级媒体、政府网站及其所属新兴媒体的示范引领作用;评选公益广告优秀网站或开展评级,鼓励新兴媒体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公益广告精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文化、演艺等领域知名人士参与创意和制作公益广告;发挥公益性社会组织的作用,支持公益广告类项目的推广;建设使用好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资源库。

    张来斌说:“希望新兴媒体以更强的社会担当,为公益广告‘精耕细作’一片丰产的‘责任田’,创造、传播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记者 杨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25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