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多镜头对准基层代表委员
2017年03月12日 11:12:0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小明看两会】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两会上,来自基层代表委员们的声音,最是生动鲜活。

    “建议完善乡村信息技术装备,建立农户信息档案”“别让农村沦为山寨货泛滥的法外之地”“希望选派高校法学专业教师到基层司法所挂职锻炼”……围绕养老、就业、教育、医改、收入分配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基层代表委员踊跃发言,既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儿上,也为决策提供了真实、全面的参考信息。

    每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走到代表委员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共商国是。总书记特别注重与基层代表委员们交流,聊民生、话民意,这让更多的镜头对准了基层代表,将更多人的目光聚集到他们背后的广阔大地上。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全面深化改革能不能成功、有没有效果,必须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其中。既要与顶层设计“对表”,又要为人民群众“架桥”,工作在第一线、联系广泛的基层代表委员们作用尤为重要,因为他们说的事无论大小,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

    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基层代表委员们,将群众的愿景、心声变成奋斗的目标,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他们的努力和声音,值得更多镜头的关注。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2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