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 要善于发现问题
2017年03月08日 11:19:5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唐宁

 

    “我是一线的记者,关注最多的是民生问题。”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新民晚报》高级记者唐宁这样介绍自己。

    从事新闻工作30余年,唐宁许多重量级的报道中,小人物常常是主角。她总是在关心基层群众的疾苦,希望用自己的呼声激发更多的正能量。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唐宁所在的新闻出版界很多委员都是全民阅读的大力推动者,唐宁也是参与者之一。而在各方对于全民阅读的推动过程中,唐宁最关心的还是基层群体的阅读。

    她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一个从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归来的女孩办了一家书社,每年都会为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孩子们捐书、送书。就在前几天,唐宁的另外一位朋友打算把自己的几千册书捐给书社时,却得知女孩已经离开,留下来的书社已经不再接受捐书。

    阅读一定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在唐宁看来,阅读又是一件非常私人化的事情。她认为,现在城市里的阅读设施在不断完善,但个人推动阅读的公益活动尚不容易,还有很多关于阅读的问题需要研究……

    “多年记者生涯让我学会了深入思考和发现问题。”用唐宁的话说,记者职业让她能够更好地追踪真相和事件起伏、讲好故事。也正因如此,毕业时抱着去试试想法的她,一直坚守在新闻岗位上。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12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