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欢乐春节”海外受众达2.8亿人次
2017年03月06日 08:52: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王思北)记者从文化部获悉,2017年“欢乐春节”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城市举办了2000余场活动,海外受众达2.8亿人次。“欢乐春节”品牌化、本土化、市场化水平不断提高,正逐步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文化品牌。

    2017年文化部对外文化工作会议3月4日至5日在北京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全球掀起中国热,盛吹中国文化风,近50位政府首脑和领导人通过各种媒体向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拜年,春节在许多国家已成为当地民众的节日。

    “2017年‘欢乐春节’的形式在不断创新。”雒树刚举例说,法国首次举办电视春晚;俄罗斯圣彼得堡借助马林斯基剧院这一品牌举办新春音乐会,上座率达90%;与意大利足球俱乐部合作,让“欢乐春节”走进意甲联赛绿茵场;美国将“欢乐春节”办进高校;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基督像披上“中国红”等。同时,“欢乐春节”重点子品牌也在蓬勃发展,在五大洲的56个国家举办了春节庙会;在美国纽约开展第三届“艺术中国汇”;“行走的年夜饭”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为当地民众奉上了熊猫艺术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内容。

    雒树刚指出,2016年文化系统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要目标,全面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与合作,有效服务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文化强国建设。今年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凸显中国特色文化外交独特作用;深化对外文化工作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挖掘发展新动能;统筹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工作,发挥文化凝心聚力的重要功能,全面推动中华文化远播四海。(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05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