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积极报道中国两会
2017年03月05日 09:27:33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俄罗斯新闻社、《独立报》、《消息报》等俄罗斯主流媒体今天纷纷对4日上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进行了侧重点不同的报道。

  俄罗斯新闻社对中方如何发展中美关系给予关注,突出报道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述:中美是两个大国,中美关系对整个世界都有影响。中美关系合作还是主流,希望美国对内对外政策调整的影响是正面的、积极的。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刊发《中国的战略理念是维护共同安全》《中国看重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体系》等新闻标题,对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答问进行了报道。

  俄罗斯新闻网在中国两会报道中侧重对中国军力发展现状和目标进行了详细报道。《独立报》的报道则侧重于中国的太空开发计划。(记者汪嘉波)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0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