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让新闻"动起来" 人工智能首秀不只是卖萌
2017年03月05日 09:25:37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融媒体时代,媒体运用高科技神器助阵,已成为全国两会的一道炫目风景线,众多器材装备俨然一场高科技产品展。

    从2015年的“自拍杆”到2016年的VR(虚拟现实)相机,再到今年吸引眼球的“钢铁侠”多信道云台,都见证了科技发展给新闻采访和媒体融合工作带来的变化。

    今年两会现场,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装备的各种“新式武器”也引来了不少同行的好奇。这些“新式武器”给读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感受,为大家全视角呈现两会。

    AR技术让报纸“活”起来

    广州日报只是一张报纸吗?非也,广州日报绝不仅仅是一张报纸。今年两会期间,广州日报运用AR技术(增强现实技术)让报纸“活”起来,让新闻动起来。

    通过这种技术,读者不仅可以在报纸上阅读新闻,还可通过手机扫一扫图片,在手机上直接看相关视频报道。

    360度全景相机+VR

    广州日报记者通过全景相机录制并上传两会现场视频,当你使用VR设备进行观看时,如同瞬间从广州“飞”到两会现场。如果你戴上全景立体眼镜就更加方便,脖子转转便可以从任意一个视角去观看今年两会现场的画面。

    孖宝机器人“阿同”“阿乐”

    广州日报今年两会报道有两位最特别的新兵“阿同”和“阿乐”,他们的名字“同乐”——正是广州日报社所在的同乐路10号。“阿同”是以理性思维见长的“小帅哥”,他的强项就是分析政府工作报告。

    而“阿乐”,则是活泼外向知识渊博的“小姑娘”,虽然刚刚出生,却是热情似火。关于两会,不管你想问点什么,和她聊聊都会收获颇多。

    放马过来提问吧!(全媒体记者陈庆辉、杨洋、申卉、廖靖文、全杰)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103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