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日报两会报道:融媒报道移动优先
2017年03月03日 14:33:2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2017全国两会报道团队抵京

    超强阵容 融媒报道移动优先

    

图为本报北京“两会”融媒体直播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报道2017年全国两会的一线记者悉数抵京,后方策划团队、编辑团队、新媒体团队、文字支撑团队全部准备就绪,满弓待发。

    春节后一上班,集团编委会就把报道重点聚焦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早准备、早谋划、早部署,并提出了“准、新、融”的总体要求,即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准确传递两会声音;在报道内容和报道形式上,要有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强化报、网、端、微的协作融合,坚持移动优先,形成报道合力,注重报道效果,壮大主流媒体的舆论阵地。

    今年全国两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由100多名编辑记者组成的“新动能、新旋律”全国两会融媒体报道团队,包括一线记者团队、直播团队,后方策划团队、编辑团队、新媒体团队、文字支撑团队等,涵盖《黑龙江日报》、《生活报》、东北网、《老年日报》、《农村报》、《黑龙江经济报》、《黑龙江晨报》等多个媒体。同时,在我省代表团驻地首次设立了“新动能”和“新旋律”两个融媒体直播间,将通过报、网、端、微等多种媒介,视频直播、图文报道、H5等多种形式,在第一时间传递两会声音,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省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责任和担当,为广大受众奉上全国两会报道的“全媒盛宴”。(记者王忠宝)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9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