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媒体进入“两会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09:45:54  来源: 成都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今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也将于3月5日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充分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报道好今年全国两会,成都整合报刊、广播、电视和新媒体力量,做足了准备。目前,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北京新闻中心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全国两会北京全媒体生产调度中心都已投入运行,各记者全部抵京,将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立足全国视角宣传好两会精神,结合成都改革发展实际,讲好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

    报纸

    全面呈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进展和亮点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成都传媒集团抽调所属成都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40余名精兵强将组成集团特别报道组,实行“多兵种”整体作战,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聚焦全国两会。将推出《顶尖人物看成都》高端访谈、《栋梁之“成”》特刊、《百位企业家建言2017全国两会》等重点报道,并联合其他中心城市主流媒体开展联动宣传,全方位展现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提升两会报道的水平,成都传媒集团在北京设立了新闻中心,以此作为整个传媒集团全国两会报道的中枢指挥中心和信息集散整合发布中心。该中心形同一个中央信息厨房,分为视频区、采编工作区、指挥中心和展示中心四个部分。通过北京新闻中心指挥平台,传媒集团旗下报纸、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各类平台按照同步安排、统一采集、多次生成的原则,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宣传;同时设立网络视频直播间,通过集团新媒体中心实现前后方互动,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做好全国两会宣传报道。

    广电

    八城联动 共话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本次两会,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以全媒体融合报道方式统筹指挥,通过中央厨房式内容生产模式、云平台能力、大数据系统,整合电台、电视、新媒体三大平台资源,“一次采集多次发布、一条信息多屏发布、一个话题多渠道多平台互动”,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下的报道形式创新、视角创新、表达创新。电视广播新媒体将共同推出多个全媒体产品,实现台网互动、线上线下互动,并借助408家新媒体平台展开全网分发,全方位提高报道影响力。将推出“八城大联动 主播看成都”大型采访行动和《“心”力量 新征程——全国热议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报道,多视角、直观化展现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亮点。

    新媒体

    创新方式推动代表委员和成都市民互动

    在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进程中,成都传媒集团已形成了由14个网站、14个客户端、40个微博、60个微信以及视频直播等主要产品形态构成的新媒体矩阵。两会期间,成都传媒集团将充分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加强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为7000万新媒体用户提供丰富的两会报道。除了常规的以图文直播、图片新闻等形式,及时推送两会动态、重要消息外,还将通过视频直播、H5小游戏、VR、微型网络剧等创新方式,聚焦全国两会热点,准确解读两会;结合成都改革发展实践,讲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故事,传播好成都声音。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也将充分使用新闻综合频道官方微信、双创APP等新媒体平台,采用多屏互动方式,开设新板块,实现VR两会全景直播,全新技术手段实时展现两会盛况;并开展大型航拍《我爱成都》,以空中视角直观呈现成都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最新进展。成都发布、微成都等政务媒体也将推出“两微一端”创新策划和产品。

    携手中央主流媒体

    共同讲好成都故事

    目前,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成都媒体记者已经全部抵京,提前采访代表、委员。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正在精心组织和策划一批有深度、有分量、内涵丰富、鲜活生动的报道,内宣外宣结合,携手中央主流新闻媒体,推出专题报道、深度报道、视频直播,准确报道全国两会,生动展示成都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切实举措,全面展现成都良好的城市形象、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同样满怀信心,将以动态消息、图文、记者现场、代表委员采访等形式及时反映2017全国两会会场动态、热点焦点,讲好成都故事。

    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黄尚斐 薛欢 北京报道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86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