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系列融媒体工作室发力两会报道
2017年03月03日 09:45:26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用“小明AI两会”拍截图参与PK体验

    “快看看湖北武汉和江西南昌经济实力对比……”2日晚,随着光明日报“数据中国榜”工作室推出的“城市经济实力大PK”融媒体产品在光明日报“两微一端”、光明网上线,人们纷纷输入关注的城市进行PK体验,并热议城市发展等两会话题。

    “城市经济实力大PK”集纳了全国近400个城市经济指标的大数据。受众可以通过PK环节比较省与省、城与城之间GDP、人均GDP等。接下来,工作室产品将对大数据进行深度关注,从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视角切入,进行深度解析。

    “数据中国榜”工作室的机制运行融合了光明日报、光明网及其“两微一端”团队的共同努力。从过去某个部门采编人员的单兵突击到融媒体团队协同作战,从单向传播到交互式体验,从数据的平面化呈现到立体化挖掘,“三个转变”显示了新形势下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思路。目前“中华文化溯源”“光明评论”“文化记忆”等多个光明日报工作室正在打通原有采编流程,推出特色产品,发力两会报道。(记者鲁元珍)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8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