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是传媒转型重要驱动力
2017年03月01日 10:37:4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在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随之发生深刻变化。传媒深度融合,归根结底离不开人才。激活媒体活力,需要依靠一批拥有新知识、新思维、新技术的全媒型人才。

    正是鉴于此,很多传媒集团都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譬如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成立了融媒体中心,打通人才使用,将集团旗下优秀记者纳入其中,在抗洪抢险等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且具有影响力的全媒体作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更是对采编队伍进行全面重构,要求所有采编人员要从以往长期形成的以纸媒为核心的生产理念与生产能力,向以移动互联网为终端的生产理念与生产能力转化,产生了积极的效果。

    “人非有才之难,而非用其才之难。”媒体在融合过程中打破壁垒、优化机制、广纳贤才等举措,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用好人才,让人才在适合的岗位发光发热。因此,“人尽其才”就显得尤为重要。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通过人才识别,让记者转型为项目负责人,让文字记者向视觉记者转型,让具备“高精尖”素质的记者向全媒型记者转变。

    “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前,媒体都在积极地结合自身的优势,在融合发展上找突破,通过推动内容、技术、平台、人才、管理等要素共享融通,实现此长彼长。虽然在探索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只要认准方向,抓住人才核心,并坚持下来,势必会取得良好的转型效果。

    (2月28日 湖北文明网 伍佳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