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协在杭召开媒体峰会 分享转型融合实战经验
2017年02月28日 10:16:1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月23日,“媒体融合与转型——浙江报业的实践和探索”峰会在钱塘江畔举行,深入探讨媒体融合现状,分享从业与研究经验,共商媒体转型发展的未来之路。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

    今年,中国报业协会将结合报业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大力引导全国报业实施好“三精三优”战略。“三精”是指政治方向上把握精准、融合发展上发力精准、新兴产业上布局精准,“三优”是指优化资源配置、优化传统产业、优化体制机制。

    据了解,中国报协持续跟踪关注、调研总结报业发展的“浙江模式”,报协秘书长胡怀福认为,可以用4个“居全国前列”来概括,即浙江报业的综合实力、资本运作能力、转型与融合成效和市场化跨界运作能力居全国前列。

    浙江省报业协会会长黄柏青认为,其成果有六大特点:一是加快构建新型传播体系,改变传播内容由报纸向网上平移的做法,转向分发平台、数字化传播,由简单相“加”转为加速融合;二是全面改革采编模式,初步形成了以“中央厨房”为基本特征,着力于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全媒体统筹模式;三是全面加快大数据建设,由服务读者向服务用户转变;四是以“两微一端”为主要形式,全面布局新媒体产品体系,不断增强媒体传播影响力;五是不断适应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趋势,积极涉足和尝试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技术新领域;六是拓宽技术合作,有序实施资本运作,重视资源统筹开发利用,努力探索新的盈利模式。

    会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衢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钱江晚报社、温州都市报社主要领导与全国报业同行一起分享实施转型、融合发展的探索和实践;浙江甲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媒体举行了合作项目对接会;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郭全中作峰会的主题演讲。(记者黄琳)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90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