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自媒体行业白皮书》在京发布
2017年02月27日 11:07: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月22日,自媒体版权经济管理机构克劳锐在京召开“2017自媒体高峰论坛”并发布了《2016中国自媒体行业白皮书》。在详细勾勒2016年发展轨迹的同时,论坛对2017年自媒体行业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展望和预测。

    《白皮书》通过对当前自媒体行业现状、商业模式、产业链的分析,认为2017年中国自媒体行业将全面呈现五大发展趋势:资金流向顶层优质媒体、机构化更加凸显、平台更加规范、直播平台垂直化、内容付费成常态。

    “自媒体马太效应愈发凸显,强者愈强,弱者愈弱,更多优质自媒体将被投资。”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这样判断。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首席执行官李檬也表示,2017年网红自媒体将持续升温。

    移动互联的高度普及带动自媒体行业的营销大战,从咪蒙文章的疯传,新世相的“地铁丢书大作战”的创意营销,再到逻辑思维跨年演讲与vivo、宝马等品牌的深度合作,广告主所青睐的高品质自媒体人迎来了资本的春天,内容为王的创业精神吸引众多广告主一掷千金。

    “在当下做出的内容战略是大势所趋。”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在高峰论坛上表示,58同城在2017年也将进军内容领域。他还表示,“58同城将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内容的搜集和挖掘。”

    唱吧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华表示,2017年唱吧也将围绕内容制造、版权发行、艺人孵化这三个方向进行内容布局,从用户出发提供优质的音乐内容,并借助优秀的独立音乐人提升整体的内容生产能力。(记者任晓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87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