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问鼎第42届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奖
2017年02月26日 09:01: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第42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4日晚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执导的首部法语片《她》荣获最佳影片奖,法国女星伊莎贝尔·于佩尔继金球奖后再度凭借此片摘得最佳女主角奖。

  影片改编自法国作家菲利普·迪昂的小说《哦……》,讲述于佩尔扮演的视频游戏公司负责人在家里受到一个蒙面人强奸后发生的故事。女主人公在解开蒙面人之谜的同时进行自我内心探索,影片探讨了无罪与有罪、正常与疯狂之间的界限。

  《她》此前摘得第74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于佩尔也凭借此片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还将角逐第89届美国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

  加拿大导演格扎维埃·多兰的作品《只是世界尽头》也收获颇丰,继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斩获评审团大奖后,又获得本届凯撒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剪辑奖,法国演员加斯帕尔·尤利尔也因此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英国导演肯·洛克的《我是布莱克》在去年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后,又荣获本届凯撒奖最佳外语片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戛纳电影节上获金摄影机奖的法国女导演乌达·本亚米纳的作品《女神们》也表现不凡,获得本届凯撒奖最佳处女作、最佳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3个奖项。

  始于1976年的凯撒奖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每年由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的数千名专业人士选出。(张曼)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任希佳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85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