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媒体深度融合:向改革要动力 向深度求突破
2017年02月22日 09:08:45  来源: 现代快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月21日上午,江苏省委宣传部在南京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到会讲话。

    媒体融合发展如何向改革要动力、向深度求突破?王燕文说,要把握媒体融合发展认识之深。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势”,因势而谋,因势而动,蹚出新路、活路;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时”,同强的比、与快的赛、跟高的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得先机、占据主动;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的“远”,运用战略思维、底线思维、互联网思维,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推进,赢得媒体深度融合这场攻坚仗的主动权、决胜权。要明晰媒体融合发展定位之准,突出整体转型,坚持移动优先,发挥服务优势,注重品牌特色,切实提升融合的深度广度和科学化水平。狠抓媒体融合发展任务之要,着眼内容建设,着眼流程再造,着眼前沿技术,积极推动生产方式、传播方式、运营方式、管理方式的转型重塑。激发媒体融合体制之活。要通过体制机制之手,优化创新、全面创新、协同创新,推动新形势下媒体融合从非常态向常态融合转变,从单维度向全方位融合转变,从浅层次向深度融合转变,从内部融合向开放融合转变,积极探索一体化管理模式,加快培塑融媒体人才队伍,不断完善可持续的支持保障体系,为再造江苏媒体发展新优势积蓄内生动能,提供制度牵引。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现代快报和南京、苏州、宿迁三市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各主要新闻媒体、13个设区市以及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王晓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75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