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媒体带动新产品
2017年02月21日 11:18:2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年来,上海以产品和项目为抓手,有力推动了新媒体环境下传统媒体的融合转型。

    去年3月1日,《解放日报》启动了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革,将全部采访力量转入新媒体产品“上观新闻”,同时向《解放日报》供稿。转型以来平均每天都有一篇阅读量“10万+”的稿件。

    广播新媒体“阿基米德”主打互联网音频社区,与国内近百家广播电台进行战略合作,集合1.3万档广播音频节目,推出收听、互动、播菜直播、精准推送等200多个功能。

    在电视方面,“看看新闻Knews”去年6月上线,主打互联网视频新闻品牌,通过与东方明珠新媒体平台对接,建立了涵盖东方卫视、BesTV(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及“看看新闻Knews”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的视频聚合和分发机制,建成一条面向海内外的24小时持续更新的互联网视频新闻流,弥补了互联网视频直播新闻缺失的空白。

    去年12月28日,6家上海国有独资或全资企业战略入股澎湃新闻,增资总额为6.1亿元,同时,澎湃新闻也正式告别纸质版《东方早报》,完成了传统媒体向新兴媒体的整体转型。(记者 金鑫)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73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