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女记协第十九届好新闻揭晓
2017年02月21日 09:59:50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王冬梅和首都女记协会长赵晨伃等为获奖者颁奖 蒋洪彬 摄

    坚守“悬崖村”6个月的央视女记者白璐在现场交流 蒋洪彬 摄

    首都女记协八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十九届好新闻表彰经验交流会2月16日下午在京举行。本次共有来自中央和首都39家新闻单位报送的139篇稿件参评。其中特等奖2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60篇。

    首都女记协会长赵晨伃说,参评作品题材广泛、写作精良,跟踪热点、直面难点,贴近民生、反映民意,凝聚了人民团结向上的热情与正气,彰显了新闻舆论的宣传、鼓舞、引导和监督作用。

    特等奖作品、新华社的《中国扶贫大迁徙(系列融合报道)》,近距离调研采访贫困人群的迁出地、安置区的情况,并用全媒体以及无人机航拍等手段全景呈现大迁徙这一主题。特等奖作品、中央电视台的《“悬崖村”扶贫纪事》,用镜头长时间、持续关注了发生在四川凉山阿土列尔村的扶贫故事。

    获一等奖的作品有5篇。人民网的《“我们通过人民网与总书记视频连线啦!” 》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网演播厅与两千公里之外赤溪村的乡亲们视频连线的情景,展现了总书记践行“群众在哪儿,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亲民为民之心。人民日报的《关了家馄饨铺 打翻了“五味瓶”》,以上海市井味道的鲜活笔触,直面基层百姓难题和人情法理冲突。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爸,妈,回家吧!》,深度关注、系统反映走失老人背影中的多元社会生态,寻求走失老人的解决之道。光明日报社的《一位清华大学教授的生命之歌》,独家发掘了已故教授赵家和倾毕生积蓄1500余万元捐助西部贫困孩子的感人故事。北京晚报的《去年8月缺专用纸 今年1月才采购:商标注册证7个月一张没发》,独家披露工商总局商标局因商标注册证长期断供导致商标权益人拿不到权利凭证、进而蒙受损失的现状。

    赵晨伃还向与会全体理事报告了2016年工作情况。首都女记协一贯注重协会内部建设,强调团结协作、提高服务意识。每月定时召开常务会长办公会,及时传达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北京市妇联及社团办的有关精神,并认真学习交流,相互通报完成工作的进展情况,梳理问题,商量解决办法,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研讨风气,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开展活动。女记协一贯注重规章制度的建设、完善和执行,坚持年年审计,做到年检年年合格。

    按照社团组织法的有关规定,2017年首都女记协将进行第九届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协会焕发新的活力,为首都女新闻工作者服好务,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业务交流活动。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72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