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广播电视台大年初一体验城市公交
2017年02月16日 13:17:1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长春广播电视台《城市速递》栏目记者田展鳞采访公交车司机。

    “我今年挺好的,每年都是大年三十值班,今年是大年初一。”2月8日,长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工作部《城市速递》栏目记者田展鳞说起了“新春走基层”的事,他说自己在4年的工作中,每年最快乐的事就是春节采访,在采访中,更能让他体会到媒体的责任、个人的收获、新闻的价值所在。

    “初一一上班,我就和编辑商量,想采访一下公交车驾驶员,编辑说这个题不错。”田展鳞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他当天通过电话与采访单位联系后,与自己的搭档刘晗就直奔采访的主人公,走进公交车驾驶员宋旭江的工作生活。宋旭江是长春公交集团北达公司229路公交车的五星级驾驶员,工作8年来,每年春节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在公交车上度过的。大年初一,宋旭江早早来到单位,启车,出站,一切如常。出完两趟车之后,上午10:30,宋旭江回到车队。

    “平时几点发车?今天咱们是几点发的车?”“我今天早上发得稍稍晚一点,7点左右。”在这一问一答中,田展鳞和刘晗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冬天擦车的时候就得使用酒精,或者是白酒,如果直接喷水的话,喷到玻璃上,它就冻上了,就没法再擦了。”宋旭江的话,让田展鳞非常有感触,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们的工作有些时候比记者还辛苦。与平日相比,春节的乘客不多,空车跑完全程的情况并不鲜见。”田展鳞介绍,他一开始想得特别好,如果有乘客上车,可以录一段乘客与宋旭江问好的录像,可是一个乘客也没有,但新闻必须是真实的,于是他就写下了虽然没有乘客坐车,但是司机不能不发车的记录。

    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营运经理王明磊向《城市速递》栏目介绍,北达公司正常运营510多辆车,春节期间大家几乎都在岗位上,包括很多领导和值班管理人员。

    “《城市速递》栏目创办14年来,已经成为长春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民生栏目,全年365天,天天有人值班。”长春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工作部主任毕见文介绍,这种全天候的工作,就是要让广大读者看到第一线最感人的故事。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郑亘波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60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