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在沪举办
2017年02月14日 10:02:44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2月13日,2017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在上海举办。当天上午,2017世界广播日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并致辞。

    童刚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广播是开展文明对话的有效途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提出“一个世界,多个声音”的主张,为推动文明互鉴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电联、亚广联、欧广联等国际组织也为推动世界广播事业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源自中国,属于人类。中国政府、媒体愿与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道,为通过广播媒体推动文明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继续作出不懈努力。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通信与信息助理总干事弗兰克·拉鲁,国际电信联盟代表、无线电通信局副主任马里奥·曼尼威克斯等出席论坛。来自亚太广播联盟、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播机构的近200位嘉宾、代表参会。

    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2月13日定为“世界广播日”。今年的世界广播日主题活动落户中国上海,是该项盛会创办6年来,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2017世界广播日以“人人皆广播(Radio is you)”为主题。在论坛的主旨演讲与圆桌论坛部分,20位中外嘉宾围绕“广播与互联网的媒体融合之道”“广播听众互动参与的创新”以及“广播与多元文化传播”等议题各抒己见。

    2月13日晚,作为2017世界广播日的系列主题活动,《星期广播音乐会》世界广播日新春专场演出在上海大剧院奏响,这场演出成为中国大陆首场面向全欧洲进行音视频直播的古典音乐会,30余家欧洲广播电台转播本场音乐会。(记者杨骁)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55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