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品图书亮相哈瓦那国际书展
2017年02月14日 08:42: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哈瓦那2月13日电(记者马桂花)在日前开幕的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上,6家中国知名出版单位参展,向古巴人民全面、客观地介绍当代中国。

    本届书展上的中国展区面积为30平方米,以传统文化、中国文学、人文社科、少儿读物、语言学习等专题布局,共展出500多种、700多册精品图书,其中西班牙文版图书占一半。

    在中国图书展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西、英文版)《中国梦与世界》《互利务实 共同发展:中拉经济合作新框架》(西文版)等一批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及与拉美经济合作的主题图书集中亮相,为古巴读者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现状、感知中华文化打开一扇窗口。

    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说,中国和古巴都是社会主义国家,在很多方面值得相互借鉴。人民出版社此次带来的图书,让古巴读者了解中国这几十年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助理姬放说:“我们为书展特别准备了有关中国传统医学如针灸、疑难杂症的治疗及常用药物的使用等书籍。”她表示,期待书展能促进中古双方在医学图书方面的合作。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社长姚雪雪说:“明年中国将是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今年参展可以说是预热,为我们未来与古巴进行出版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明年肯定有更多的书籍展现给古巴人民。”

    一年一度的哈瓦那国际书展是拉美地区重要的国际书展。本届书展9日开幕,为期10天,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位作家参加。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54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