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让广大党员网上安“家”
2017年02月12日 10:51:02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手机上有了‘红色e家’,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党的政策,了解家乡的动态。”日前,聊起“红色e家·拼搏兰考”教育管理云平台,在浙江务工的河南省兰考县流动党员刘明称赞不已。

    兰考是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几年来,兰考坚决贯彻习近平兰考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党员教育活动助推脱贫攻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兰考利用新媒体技术,积极探索建设“网上党委”,依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的技术优势,开发了“红色e家·拼搏兰考”教育管理云平台,形成了党员教育管理的科学化、网络化和智能化,实现了全县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红色e家”平台栏目共设12个版块,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党建动态、网上党课、美丽兰考等9个主版块,学习排名、会议视频、我的设置3个辅助版块,进一步解决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学习教育难、日常管理难等问题。“通过这个平台,党员的参与率、互动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兰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连民说。

    为把这一平台办成所有党员都认同并广泛参与的阵地,县委组织部还把组织关系转接、党员发展程序在平台上公示,方便党员办理相关业务,并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交流互动场所。除了教育、管理,这一平台还有服务等功能。“有了‘红色e家’,我们能够及时地把乡镇动态、政策信息等一系列消息推送出去。”考城镇组织委员杨艳敏说。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宣传推介地方特产、优势资源,助力脱贫攻坚。(记者王胜昔)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5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