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镜头、话筒对准群众 河南媒体传递基层温暖
2017年02月07日 08:54:42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春节期间,河南省新闻单位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把镜头、话筒对准群众,记录年味儿中的基层“味道”,感受基层的变迁和社会的脉动,在重要版面和黄金时段推出一大批生动鲜活的报道。

    《河南日报》春节前夕推出省政府各级领导走基层送温暖系列报道;《大河健康报》把视角放在了“年味儿”上,回味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反映在外务工人员千里囧途、只为回家团圆的迫切心情;《郑州晚报》把视角放在春运背后的奉献者,倡导大家文明出行;大河网、郑报融媒也都陆续开展了“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

    “回家的车票,你准备好了吗?”“这个春节,你打算如何过?”“辛辛苦苦一年了,你又有哪些感触?”《河南商报》推出的《新春走基层》栏目,视角对准春运的繁忙景象,抒写农民工、青年学生等群体返乡过大年的喜悦心情,反映广大城乡居民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生活,聚焦节日期间忙碌在工作岗位的普通劳动者。

    《大河报》推出“一个小举动,城市暖一度”系列报道,倡议你、我、他,不吝情怀,让爱更多,让城市的“体温”暖一度。记者兵分多路,3天采访了17名主人公,讲述了17个与温暖有关的故事。他们不同年龄、不同职业,或是温暖的创造者,或是享受者,故事不同,但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温暖与感动。(记者韩为卿)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34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