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工智能机器人上线
2017年01月27日 10:05:2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你好,我是小融,初次见面,请多关照。”这不是句普通问候,而是出自一款人工智能机器人之口。农历鸡年春节来临之际,人民日报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人民网等平台推出首款人工智能机器人与网友互动,陪全国人民聊过年。

    当网友在H5对话界面用语音录入时,该机器人分析语义,做出相应回答,并配合各类表情。除了过年话题,互动聊天范围还包括日常问候、猴年热门事件、新年展望等。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在人们生产生活各领域广泛应用。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半亩方塘”工作室负责人介绍,机器人小融是人民日报社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尝试,目前尚处于研发初始阶段,会进一步在后台技术、前景互动等方面持续优化升级,后续还会推出系列产品。

    (记者智春丽、黄超)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张爽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15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