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号侵权被起诉赔偿人人网2万余元
2017年01月26日 08:15:5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因微信公号“芭莎娱乐”发文称知名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将关闭,网站经营者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名誉侵权为由将公号经营管理人北京芭莎星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近日,法院作出判决,认定文章失实,构成名誉侵权,判令芭莎星力公司删除并停止传播侵权文章,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各项损失2万3千余元。

  2015年1月30日,微信公众号“芭莎娱乐”发文称“今天,人人网宣布,关闭站内信系统,这个陪伴了不少人走过青春岁月的社交网络,或许就此从行动上开始了最终的谢幕”,文章下方使用了黑白色处理的人人网标识。该文章阅读量超过10万,点赞数341。

  人人网运营方千橡网景公司称,该公司从未以任何形式宣布或透露过要关停人人网的信息,芭莎星力公司擅自发布虚假信息,诋毁、欺骗网民,给人人网品牌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严重侵犯了公司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芭莎星力公司立即删除并停止传播涉案文章,公开赔礼道歉声明持续100日以消除影响,同时索赔包括各项费用300万元。芭莎星力公司则辩称,该公司没有侵权行为、没有侵权故意,千橡网景公司没有实际损害,请求法院驳回诉请。

  近日,朝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令芭莎星力公司立即删除并停止传播涉案文章,在芭莎娱乐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致歉声明三天,赔偿千橡网景公司各类费用2万3千余元。一审宣判后,双方均未上诉,现一审判决已生效。(杨琳)

    原标题:微信公号侵权被起诉赔偿人人网2万余元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13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