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报徽刊贺岁 醉美灵璧万家
2017年01月25日 09:53:09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春节临近,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灵城镇钟灵广场人声鼎沸,“有没有给俺们讲保健知识的杂志啊?”“有、有、有!这是最新的两期杂志送给您,盼着您老喜欢啊!”《保健与生活》杂志工作台前的同志热情地对问询的一位老大爷说。“请问有没有好看的故事、小说啊?”“有!我们文联的《传奇·传记文学选刊》里有故事、有小说,送给您,祝您新年快乐!”“阿姨,有我能看的吗?”“当然有啦,我们有好多给你们小朋友们看的报刊呢!”

  这是日前安徽报刊贺岁的一幕。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车敦安,局巡视员温振超及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带领全省16家报刊社的社长、总编辑和工作人员40余人,奔波4个多小时把赠发的报刊送到活动现场。

  “接地气”的2万多册(份)报刊,如同一道道香气四溢的精神大餐,让现场300多位农民朋友欢天喜地、笑逐颜开地分享年味文化盛宴。“看到孩子和家长们这么喜欢我们的刊物,我觉得大家平时的辛苦没有白费。”安徽少儿出版社社长姚巍对这样的活动颇有感慨。“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内容,同时加大适合农村孩子阅读的内容,让更多村里娃娃通过我们的杂志扩大知识面,培养阅读兴趣。”

  安徽教育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光厚也被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感动了,“这么冷的天,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今天真是来对了,可以和他们面对面交流,机会难得啊!我们为孩子们做刊物的人,在这里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安徽法制报》不仅送来了报纸,还给农民们准备了专门制作的印有法律知识的年画、彩色笔等小礼品。展台前人头攒动,报社总编辑粟原慰说:“这次来参加活动,既给农民送来了文化,又给报社做了宣传,报社的互联网+普法项目——‘村里’APP一下子增加了很多的下载量。”《农村孩子报》副总编辑吴菁华也表示,“我们要在今后编辑出版工作中更加注重农村孩子的需求,始终坚持为农村孩子服务的方向。”《恋爱婚姻家庭》杂志总编辑曹雷感慨地说:“精品报刊依旧有市场,这么多群众赶来,真是让我们‘受宠若惊’,而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也让我们拓宽了视野,回去后,我们期刊就要用心策划几个专栏,多多关注农民、农村生活,积极践行‘两学一做’,真心、踏实地为农民朋友做件事。”

  据悉,此次活动免费向当地农民群众赠发的报刊码洋达13万余元。(李秀英)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6011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