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传登陆A股 成中央出版机构第一股
2017年01月19日 10:29:55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打印 关闭 

  1月1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图为出席上市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敲响开市金锣。中国科传 供图

  1月1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A股市场(股票代码为60185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首家登陆A股主板市场的中央出版机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出席上市仪式。

  孙寿山与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鹏共同敲响开市金锣。

  邓麦村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发来的贺信。白春礼充分肯定了中国科传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表示祝贺与问候,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3点希望:不忘初心,以上市为新的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部署,不断增强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发挥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努力打造具有行业领导力、核心竞争力、国际传播力的中国科技出版旗舰。

  孙寿山致辞时指出,中国科传的成功上市,是新闻出版业的一件喜事大事,也是深化新闻出版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对于推动中央出版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加速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具有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

  孙寿山说,实现上市目标,为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发展的新阶段,揭开了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中国科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忠实履行“48字”职责使命,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整合优秀科技出版资源,推动科技、文化、资本的融合发展,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科技出版产业;坚持改革创新、科学管理、规范运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不断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传播力和影响力,以精品力作回报社会,以优异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林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科传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科传将把上市作为新的契机,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跨越发展,不断做强、做优主业,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赢利能力,继续以稳健、健康的发展来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

  中国科传目前年出版新书4000余种、期刊近300种,业务领域覆盖图书出版、期刊业务、出版物进出口、数字出版四大板块,拥有20多家下属分、子公司,具备完善的出版发行网络。上市首日,“中国科传”开盘价为9.85元,上涨44.01%。截至收盘,公司市值高达77.86亿元。

  总局规划发展司司长朱伟峰、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及全国出版、发行业部分企业代表、中国科传高管等参加上市仪式。(记者金鑫)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96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