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数据中心楼正式启用
2017年01月17日 12:42:18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年栉风沐雨,20年砥砺奋进。人民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16日在京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网友代表等200多人,围绕党报媒体转型与深度融合发展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同日,人民网数据中心楼正式启用。

  1997年1月1日,人民日报网络版正式接入国际互联网,开启了党报媒体进军互联网的征程。20年来,人民网坚守“网上的人民日报”定位,秉持“权威、实力,来自人民”的办网理念,坚持“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做最好服务的平台”,在网络宣传、对外传播、媒体融合、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天的人民网,已成为多语种、多终端、全媒体、全球化的国内最大主流新闻网站,成为国际互联网上最大的综合性网络媒体之一,传播覆盖超过1.3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除中文版本外,还拥有7种少数民族语言和9种外文版本,形成了强国论坛、地方领导留言板等一批品牌栏目。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排行榜中,人民网长期位居第一。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讲话时说,20年来,人民网从一个新生儿成长为一个壮硕的年轻人,成为主旋律的“明星”、正能量的“网红”,她的成长,拓展了党报版图,放大了主流声音,改变了网络生态。人民网成为人民日报媒体转型的成功样本,也为报社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杨振武指出,媒体融合已经到了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作为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不但要做新闻宣传的排头兵和领航者,也要成为媒体融合的标杆和示范。一是要借助“中央厨房”机制,用好深度融合枢纽;二是要改造策采编发流程,抓住深度融合关键;三是要强化业态技术创新,夯实深度融合支撑;四是要打造全媒体人才队伍,筑牢深度融合根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孝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主持座谈会。(记者于洋)

    原标题:人民网创办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59895781